张大妈家的“鱼香肉丝”、李大爷家的“大拉皮”…… 百家宴吃出浓浓邻里情

2018-09-27 08:50:00 来源: 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苏晓斐

  “昨天就开始忙活做花样馒头,为今天的百家宴做准备,中午12点准时开席!”掌勺的大厨潘显萍说。9月26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广东路52号大院里热闹非凡,院里二十多位邻居来到她家中帮忙,包饺子、炒菜、烤肉……这桌邻居齐上阵的百家宴,吃出了30年浓浓邻里情。

  26日中午11:30,记者走进潘显萍家中,50平米的小屋已经被各种美味菜肴占领,桌子上、凳子上、床上……凡是能摆放的空地,全都放上了做好的菜肴。“怎么样?看着还不错吧,这是我们大院邻居准备的百家宴,每家每户一道拿手菜,大家吃起来喝起来,为我们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干杯!”潘显萍说。

  广东路52号大院是建于1961年的老小区 ,虽然居住条件一般,但要论起邻里关系来,就连旁边小区的人都羡慕。“我们大院好多人都是30多年的老邻居,关系特别好,这已经是我们第五年举办邻居节吃百家宴的活动了。”宴席上,张大妈家的“鱼香肉丝”、李大爷家的“大拉皮”、王阿姨家的“炸藕盒”……百家菜就有百家味,还有各式各样的花卷、包子、水饺……50多位邻居有说有笑,就像一个超大的家庭吃团圆饭一样。“今天早上7点我们就来到现场一起包饺子了,就是图个热闹、开心!我等会儿还要做一道拿手菜——拔丝地瓜,希望咱们社区的邻居们生活越来越好、比蜜甜。”刘大娘开心地说。没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包子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把它们送到了80多岁的老年人张宏光家中,“老两口年纪大了,大嫂眼睛几近失明 ,没法自己包饺子,我们逢年过节都会带上自己制作的食物看望他们,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热闹和温暖。”潘显萍说。

  据悉,陵县路社区邻居节“百家宴”已连续举办5年,搭起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在“百家宴”上,大家以美食文化为题,敞开心扉结识朋友,增进邻里间的感情,吃出了幸福感,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百家宴”、“天涯若比邻”的浓浓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