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城市创艺生活节汇报演出在海云庵广场举行

2018-09-26 17:47:00 来源:  作者:

参加演出的社区演员们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精彩的节目展示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杨若雪)26日下午,由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新局主办,市北第一文化馆、市北第二文化馆以及各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城市创艺生活节汇报演出在海云庵广场举行,汇报演出中,对来自相关街道艺术节专场活动的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本次活动还对艺术节期间涌现出的“文化之星”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群众文化艺术节作为市北区的一项传统品牌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0余年,每年都为辖区居民奉献上夏季纳凉活动的文化盛宴。今年,市北区在传统活动形式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城市创艺生活的共建共享平台、群众广泛参与的交流展示平台、“文化+体育”的融合发展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共组织举办街道专场演出22场,文化专题活动9个,街道文化主题活动21场以及社区纳凉晚会223场。以丰富多彩的创意生活论坛、展会及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群众文化遍地开花

  艺术节期间,以“多彩市北”为活动主题,各街道、社区深入挖掘辖区人文资源、文艺人才和队伍,组织举办了200余场次的主题文艺演出、纳凉晚会和主题活动,将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广场、家庭,丰富活跃了群众夏日文化生活,打造了属于辖区居民的文化舞台。

  “文化+体育”融合发展

  为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体育健身生活,同时向外地游客推介市北,促进市北区“个十百千万”工程的有效推进,艺术节期间,组织举办了“足迹市北”万名市民寻访老街健步行活动。本次活动以“个十百千万”工程——“十个历史文化街区”中的“金融商贸历史休闲文化街区”为核心,将其余九个历史文化街区以浓缩形象展示的形式分散至整条街区,让游客了解市北,让市民重温记忆,用脚步感受老街区焕发出的崭新生机与活力。 

  “城市记忆”亮点频出

  结合展示市北区改革开放40周年城区变化,突出“市北岁月”活动主题,举办了“影像市北”镜头里的“昨天和今天”主题摄影征集活动,通过影像展现出市北区各个年代,各个地域所独有的“记忆”,展现出新市北在新时代所具有的蓬勃生命力、向心力;面向辖区内幼儿、青少年,开展了“我眼中的市北”青少年书画大赛活动;以辖区内商务楼宇为活动载体,面向楼宇内白领等青年人群体,开展文艺轻骑兵“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活动4场次,将木版画、扎染、绣香囊、月饼制作等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开到写字楼、办公区,通过互动式传统文化体验教学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聚合了各类人群的文化热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创艺市北”精彩亮相

  群众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后,市北区面向都市年轻群体,还将于10月中下旬组织举办“WOO青岛!城市创艺生活节”,将多元化、多样化的城市创艺生活方式及活动进行展示,打造一场“特别”好玩的创艺盛会。城市创艺生活节分为五大主题,50多个创新生活品牌参与,以展览、论坛和活动的丰富形式呈现,打造青岛首届聚焦都市年轻群体的文创展览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