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社区温情百家宴邻里相聚一家亲

2018-09-26 17:06:00 来源:  作者:

“邻居节·邻里百家宴”活动现场

居民朋友手捧亲自制作的拿手菜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郭显海 杨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6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邻居节·邻里百家宴”在社区文化中心举行,社区40余名群众闻讯积极参与,献上拿手菜,现场品佳肴,共叙邻里情。

  随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解涵芹的一句“百家宴开始!”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2018年“邻居节·邻里百家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居民朋友们纷纷把精心烹饪、平时最拿手的菜肴端到活动现场,有本地特色爆炒鱿鱼花、糖醋鲤鱼,还有凉拌藕片、五彩馒头、包子、饺子等。大家说说笑笑,品尝美味佳肴,互相交流心得,不少老人还学到了许多自己未曾做过的佳肴。大家共同分享社区为大家带来的和睦与快乐,一派幸福和谐的氛围。

  85岁高龄的刘瑞英老人,为邻居们提前一天就做好了五彩馒头,今天更是带来了她的新菜品“青山流水一颗松”。拉近邻里间距离,联络感情,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她拉着记者的手说“这个菜名的寓意就是北岭山下邻居们,感情就像高山流水一样长长远远,为了新时代新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居民李新美认为,希望通过邻里百家言活动,让邻里间更多地接触交流,增强“同在社区住,都是一家人”的意识。百家宴之前,南昌路社区还组织居民举办“做花样馒头,过花样生活”活动。社区提前准备了面粉、菠菜、南瓜泥、胡萝卜等食材,刘瑞英老人从和面、发酵、搓面坯到醒发等环节进行了讲解,邻居们现学现做,很快就制作出花朵、小燕子、小兔子、小猪、刺猬等各具特色的花式馒头,第一笼五彩馒头出锅时,邻居们获得感、幸福感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远亲不如近邻,美味凝聚真情。虽然邻居们带来的是一份简单的家常菜,但却凝聚着深深的邻里情。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让邻居们增进交流、睦邻相助,携手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社区生活,让生活更美好,让邻里更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