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第四弹 我和小伙伴一起过中秋

2018-09-21 15:39:00 来源:  作者:

白领们制作的冰皮月饼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杨若雪)21日中午,由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双山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第四期“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活动在位于台柳路179号的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大厅举行。

广式月饼新鲜出炉

  在当天活动中,来自园区企业的40余名白领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冰皮月饼和广式月饼的制作工艺与流程,在烘烤间隙还听取了民俗专家关于中秋习俗的相关传统民俗知识,欣赏了专家收藏的有近百年历史的月饼模子,引得路过的上百位白领驻足围观、收听讲解,在中秋假期来临之前,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盒盒月饼代表了满满的相思

  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红豆莲子馅的广式月饼出炉,在园区上班的80后姑娘郭雨也与邻桌的小伙伴分享了自己的中秋记忆和思乡心绪:“小时候,家里不是很富裕,过中秋节的时候,会有个习俗,杀公鸡,一家人炖着吃。现在定居在青岛,有了自己的家庭,而老家在菏泽,虽然交通发达了,但是也会因为各种事情阻碍了回家的路,中秋节,本应是陪父母团聚的日子,但是只能通过视频聊表相思。对于自己来说,老妈炖的香喷喷的鸡肉,就是最浓的中秋味道。今天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没法跟父母分享,但是一会回到办公室想让自己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下这种节日的味道。”

白领们手捧亲手制作的月饼

  据市北第二文化馆馆长戴宗迪介绍,市北区自8月份启动文艺轻骑兵“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活动以来,利用每周五中午的一个小时时间,已在青岛中央商务区(市北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和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陆续开展了木版画、扎染、绣香囊等四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辖区商务楼宇的数百名白领提供了一次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民俗知识和技艺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了市北区公共文化覆盖面、探索了“记忆市北”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路径。接下来,市北区还将以此次文艺轻骑兵“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午间60分”、“每周100分”等文化体验类主题活动,通过互动式传统文化体验教学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聚合各类人群的文化热情,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