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迎来山大客人 智慧垃圾分类获点赞

2018-08-14 16:23:00 来源:  作者:

考察团开展探讨交流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8月14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传播与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刘明洋一行,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调研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等城市治理工作。

  在青岛首个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箱体旁,刘明洋一行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就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的社区运行、运营链条、试点推进、布点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听取了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晟哲运营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投放废旧报纸、塑料制品过程,对海伦路街道的先行试点作法给予赞赏。“将餐厅菜叶骨头、剩菜剩饭等餐厨垃圾倒进箱体,经过0.5至4个小时的机器闭环分解,就能成功地无害化处理为二氧化碳、水等物质。”来到青岛首家试点的海伦路街道智慧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旁,听取海伦路街道和项目运营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刘明洋一行认为智慧餐厨垃圾处理系统的启用,将在餐厨废弃物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城乡环境卫生、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参考。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包含山东首个街道社区朗读亭的智慧悦读书屋和邻居节大道、城市治理智慧中心、海伦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微型消防站等,观看了街道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青岛市邻居节发源地在促进和谐邻里方面的经验作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