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盐滩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018-08-14 16:13:00 来源: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市北8月14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丁学燕)为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处理,14日下午,开平路街道盐滩社携手居安消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有30余名居民参加此次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邀请了居安消防中心特技培训讲师孙浩杰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孙老师先给大家播放了关于消防安全的视频,列举了一系列真实惨痛的火灾案例,讲述了发生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事件,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讲解,孙老师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警示居民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随后,孙老师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烟面具等灭火器材,让居民学习到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会后,居民们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此类讲座,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平日里大家忙里忙外,很容易就忽视火灾隐患,今天的讲座真是给我们居民敲响了警钟,水火猛于虎也,以后一定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街道居民赵先生向记者表示。

  据盐滩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居民们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社区接下来将会经常举办此类讲座,提高居民的防灾应灾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