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评估验收

2018-08-11 11: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市北8月11日讯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张常洁 王恩全)8月8日,山东省卫计委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青岛市市北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评估验收。青岛市卫计委、市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评估验收,市北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评估验收。

  据了解,评估验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形式进行。大家首先观看了市北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宣传片,听取了市北区副区长曹镇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市北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示范区工作档案,随后,评估组分三组对市北区大健康产业园、市北区奥林匹克健康主题公园、洛阳路街道办事处、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博文小学、青岛长途汽车站、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等健康场所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组对市北区大健康产业园、打造健康促进场所、全民健康工程、四大健康教育基地和健康服务网格化管理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把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自2016年初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试点以来,全区上下迅速形成实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服务推动、全民参与”模式,围绕“健康市北”品牌,突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理念,搭建“健康1+”载体平台,深化“人人为健康”核心观念,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1.30%,《市北区居民慢性病监测报告》显示居民冠心病、脑卒中、肿瘤报告发病率上升趋势有效减缓,大健康、大卫生的健康促进氛围已经形成。

  下一步,市北区将以此次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把全区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完善卫生与健康政策,依托市北“城市生长力”品牌模式,克服不足,搭建载体,全力推进“健康市北”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