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人都在用的app “在市北”4.0震撼发布

2018-08-10 20:46:00 来源:  作者:

“在市北”APP4.0版本升级上线暨感恩回馈活动现场

“在市北”APP运营经理赵明辉与在场居民互动

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杨富强)10日下午2点,“在市北”APP4.0版本升级上线暨感恩回馈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市北区各街道、社区、公益组织的用户代表以及岛城主流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恩有你,再创辉煌”为主题,从回顾“在市北”成立以来的显著成就入手,精确介绍新版本的使用特性和战略定位,并伴着多轮抽奖将活动推向高潮。

  数据彰显成效 67.8万次下载+1.7亿次阅读不惧风雨飘摇

  活动伊始,“在市北”APP运营经理赵明辉便进行了“相伴朝夕,感恩有你”的主题回顾:自2016年8月1日正式上线,“在市北”至今已全面覆盖市北区22个街道的全部社区,截至2018年6月用户下载量已突破67.8万,成为市北区居民群众了解市北本地资讯和参与城市治理的重要渠道。2017年9月,“在市北”APP荣获智慧青岛十佳(智慧城市运行类)典型案例奖,时任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为项目颁奖。

  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在市北”APP平台累计发布文章1.4万余篇,阅读量累计超过1.7亿次,城市治理上报超过6.3万件,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次,触达人群超过268万人次,在报道市北区新闻资讯、提升市北区温度、增强市北区活力等方面成效显著。

  “在市北”忠实拥趸广泛 用户纷纷变身市北百晓通

  作为“在市北”APP的第一批用户,哈尔滨路社区书记主任隋金凤对“在市北”的感触足以代表广大使用者的心声。“‘在市北’这个平台用处确实非常大,上面不仅能了解咱市北区的大事小情,还能看到我们所在街道和社区的活动通知和动态,还有为我们社区居民定制的各种服务”,隋书记在活动中与现场“在市北”用户分享道。

  “在市北”APP的出现给市北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它既成为获取新闻资讯的权威渠道,也是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更能让大家参与到家园的治理中来。

  4.0打造市北人的线上家园 给市北人更大的舞台

  在活动现场,“在市北”APP产品经理柴佳琪详细介绍了“在市北”APP V4.0版本有四大特性。一是,确认市北人的专属身份,做市北人自己的平台;二是,新增自媒体板块,市北人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才华;三是,圈子全面升级改版,定位邻里社交、和谐社区;四是,重新定义积分规则,加大对高质量内容输出的奖励。

  通过以上四点特性,把“在市北”打造市北人的线上家园,成为市北人与政府间相互沟通的桥梁,给市北人更大的舞台。

  感恩回馈老用户 现场大奖抽不停

  为了感恩用户们的支持,“在市北”通过平台数据的梳理分析,产生出轻风抚细柳、夕阳等5位用户荣获“突出贡献用户”;老用户慧美荣获“最具影响力用户”;四方街道、台东街道、水清沟街道分别荣获“最受用户喜爱官微”、“最活跃官微”、“最具影响力官微”,并进行现场颁奖。对于到场参加活动的老用户,“在市北·运营中心”也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还进行了多轮抽奖活动,电饭煲、空调扇、音箱等大奖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公民参与城市发展新平台 助力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据悉,作为唯一立足市北区区情所打造的手机客户端,“在市北”APP是目前市北区居民群众认可度最高、公众参与度最高的手机全媒体平台。“在市北”APP倡导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城市”,以让市民与政府零距离、提升城市生长力为目标,致力于满足公众参与城市发展的需求,打造“居民到政府、线上到线下”双线融合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同时,立足于以人为本,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服务人的生活,着力于提高市民的舒适度和归属感,让老百姓政策早知道、办事少跑腿、生活更便利,助力市北区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在市北”APP V4.0版本新功能的展现,进一步突出了邻里社交属性,强化了市北人的专属参与感,致力于打造专属市北人的手机全媒体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