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场员工幸福力 浮山新区街道举办心理咨询讲座

2018-08-03 18:04:00 来源:  作者:

讲座现场

姜老师在与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互动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王健)在当前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每个人都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大多数职场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职业倦怠和职业瓶颈,因而也就远离了“职场幸福感”。回想刚入职场时,你是否精神焕发,朝气蓬勃,信誓旦旦要做出一番事情来?而现在,工作变得单调乏味,加班熬夜成为常态,高负荷的工作使身心健康状况堪忧。为有效调节机关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提升职场幸福指数,近日,浮山新区街道潘瑞馨副主任主持举办心理咨询专题讲座,邀请岛城知名的心理咨询专家、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姜倩莉老师,为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咨询讲座。

  讲座的主题正是“职场幸福力”。讲座现场,姜老师紧紧围绕幸福感和心理压力调节,从如何处理好与上司、同事、办事群众的关系,如何化解心理压力,提升职场幸福感等方面入手,为我们系统地讲解了心理调节的诸多方法和技巧。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活动和心理测试,使在场的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懂得在工作中不仅要动动脑,还要动动手、出出汗,可谓精彩绝伦!新颖的立意,丰富的内容,加上声情并茂的授课方式,使在场听众都感同身受、获益匪浅,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通往幸福的重要因素。

  幸福的核心在于你有自己内心的定见,而无需随波逐流,在于你内心对幸福的定义,而无需刻意追寻。正如潘瑞馨副主任所说的那样“世界上不缺乏幸福,只是缺乏一颗感受幸福的心”。通过这次心理咨询讲座,街道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获得了对职场的新认识,并纷纷表示会积极向上的对待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