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开展新闻宣传及舆情处置培训讲座

2018-08-03 15:56:00 来源:  作者:

讲座现场

金老师现场讲解舆情

  大众网市北8月3日讯记者 姚轩 见习记者 丁学燕)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工作人员的新闻宣传水平,提升街道自身舆情应对及处置能力,8月3日上午,开平路街道组织街道负责民政、人社、卫生、计生等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人员,开展了新闻宣传及舆情处置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大众网青岛频道运营中心主任金红蕾老师为街道工作人员讲解新闻宣传方法、技巧及舆情应对等内容。

  讲座上,金老师向街道工作人员讲解了“舆情”的含义、如何应对舆情以及舆情回应的十六字原则,并结合典型实例,就如何正确引导和处置网络舆情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她指出,要充分认识舆情应对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对舆情处置的紧贴性和敏锐性,以稳准的态度对待舆情工作,尤其是党群服务中心处在窗口的民政、人社、卫生、计生的一线工作人员,面对舆情更应该具备高度敏感性,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一次办好”。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街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开平路街道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讲座是为了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巩固街道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使大家对信息报送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街道工作人员的新闻宣传水平和应对舆情的能力,从而增强基层服务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