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岛:青岛科技大学“生态青岛 幸福民生”社会调研团走访社区老人王开日

2018-08-02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调研团成员向王开日老人了解情况

  大众网市北8月2日讯记者 姚轩 通讯员 李蔚)记者从瑞安路社区了解到,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生态青岛,幸福民生”社会调研团队走进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调研团一行拜访老湖岛村村民王开日,就民生民意进行走访调研。

  “我出生在解放时期,早年生活艰苦,生活水平低下。自从1952年实现农业化后,随着社会生产的进步,我们村也从贫穷落后走向了幸福小康。”老村民王开日向团队成员细数这些年来湖岛村的发展变化。说起民生工程,老人赞不绝口,如数家珍:“我和老伴每月有6000元的补贴;前几年村里进行了拆迁,村民住上了楼房,道路变得更通畅,环境更加优美。”

  据了解,最让王开日老人感激的是民生工程“救了”他的命,王开日老人曾因心血管疾病住院,心脏搭了七个支架,医疗费用高达24万,然而经过各种国家政策减免、报销后,老人仅花费了11万元。讲到这里,老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热泪盈眶地说道:“我已经70多岁了,党和政府还这么关心我,花这么多钱帮我看病,民生工程政策好啊,救了咱老百姓的命啊!”近年来,人社部多次发布了提高退休人员退休养老金的文件通知,自2016年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新政策实施以来,报销范围和比例逐步增大,一大批居民深受其惠,促进了我国医疗保健事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保障城乡居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团与老人合影留念

  调研结束后,王开日老人鼓励调研团队员,青年一代一定要好好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争做国家的主人翁,挑起时代的担子来,国家的未来在你们身上。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厚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青春诠释奋斗,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当中去。

  调研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民生调研不虚此行,同时为国家的民生保障工程感到深深的自豪,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发展的核心在于人民群众,保障其权益便显得尤为重要,自党的十七大以来,民生建设的地位愈来愈高,已经是“五位一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