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岛:青岛科技大学“生态青岛 幸福民生”社会调研团探访湖岛老村民的社区新生活

2018-08-02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调研团成员为老人倒茶

  大众网市北8月2日讯记者 姚轩 通讯员 李蔚)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生态青岛,幸福民生”社会调研团走进市北区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慰问社区老年人,深入了解湖岛村生活变迁。

  据了解,活动中心里的老人们大多是湖岛村的老村民,十二年前湖岛村旧村改造完成后,集体搬迁入“新居”。指着窗外的王秀蓉老人表示,原来的湖岛老村街道泥泞坎坷、垃圾成堆、蚊蝇泛滥、环境恶劣,如今整个社区、楼院干净整洁、宽敞美丽。

  现如今,瑞安路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每天准时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午餐,两荤三素一汤,丰富实惠且干净卫生,每年会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四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组织老年旅游观光团,社区老人们的足迹现已遍布省内外著名的风景区。此外,社区还为老人专门开办了瑜伽班、烘焙班、舞蹈班等特色学习班,使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充满乐趣。

  调研团队员表示,为老人的艰苦岁月而感动,更加深入了解了湖岛村的发展变化,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办的好事。生态兴则文明兴,文明兴则幸福兴,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建设相辅相成,从一个社区就能看到党对新时代民生建设新问题、新需求、新内容深切关注的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