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画笔 绘3D蓝图” 青岛科技大学社会调研团走进开平路街道

2018-08-01 17:05:00 来源:  作者:

团队成员合影

  大众网市北8月1日讯记者 姚轩 见习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李蔚)近日,记者从开平路街道获悉,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生态青岛,幸福民生”社会调研团队赴开平路街道青岛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公司副总经理李阳接待了调研团一行人。

  据了解,李阳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3D打印体验展厅,向团队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工业制造、生物医疗、生活家居、文化创意、教育科研、建筑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参观结束后,调研团与体验展厅工作人员探讨了新动能在成型设计、机械设备、模拟选材等方面的发展,了解到新材料在3D打印技术中的重要地位。

团队成员与工作人员深入讨论新动能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3D打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新思路,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节点,其中3D打印所应用的新材料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占有重要地位。据悉,为进一步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在实际领域的应用,社会调研团队成员参观三迪时空,寻找新旧动能转换的实例。经参观调研,了解到3D打印在成型设计、机械设备、模拟选材等方面均涉及新动能的应用。例如:在成型设计方面,采用新技术,如打印建筑叠加技术、大数据模拟应用技术等;在机械设备方面,采用智慧产业化,如转换软硬件平台、地理信息分析平台等。

新型动能应用于成型设计展示

  新材料技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潮流

  新材料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占有重要地位。据了解,3D打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新思路,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节点,其中3D打印所应用的新材料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占有重要地位。新材料的应用在生活家居、航天军工、医疗、建筑、汽车等领域有着不同的要求,例如在生活家居领域选取环保、可降解材料,在医疗领域选取生物基新材料,在航天航天军工领域广泛应用纳米技术。在联合培养人才方面,李阳指出,青岛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高校联合培养拥有新材料应用的知识与技能、掌握新材料制造成型工艺的专业化人才,此举将会在3D打印技术的发展层面产生深远意义,同时将会不断为新旧动能转换事业输送新鲜血液。

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介绍新材料在3D打印技术中的应用

  生态共建,幸福共享

  “当代青年是同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岛科技大学社会调研团队队长李蔚接受记者采访讲到,“ 本次活动,队员们了解到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丰富了知识储备,亲身感受了新材料在新兴领域的使用对领域变革所产生的重要作用,有助于队员们更好的理解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从实践走向创新,并以此为契机,掌握市场发展动向,明晰民生幸福需求。”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态青岛,幸福民生,你我共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