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举办“孝老爱亲”心理疏导讲座

2018-08-01 16:29:00 来源:  作者:

心理讲座现场

  大众网市北8月1日讯记者 姚轩 见习记者 丁学燕)为促进社区居民心理健康,关爱妇女生活,促进家庭和谐,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开平路街道邀请市北区妇联心理咨询师公甜甜,到鲁阳路社区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心理疏导讲座,共有50余街道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社区居民认真听讲

  据了解,本次讲座以“拿什么来爱你?我的爸爸妈妈”为题,公老师通过与自己父母与4岁半儿子在生活中的真实互动为例,向大家传授与父母、孩子沟通的新思路,“每一个孩子都希望有更好的亲子关系、谁都没办法逃避亲子关系”。最后,公老师总结:“拿什么来爱你?我的爸爸妈妈”,那就是尊重、相信和过好自己的生活。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母爱!”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公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对和父母、孩子的沟通有了更深地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举办心理讲座,我们学到很多,希望社区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社区居民刘阿姨告诉记者。

  据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心理讲座能够促进社区居民家庭和谐,树立正确的孝老爱亲观念,社区还会继续开展惠及居民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