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连心迎八一 海鲜美食大比拼” 湖岛街道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2018-07-30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军民共建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姚轩)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增进军民情感,丰富居民夏季文化生活,30日下午,湖岛街道举办“军民连心迎八一、海鲜美食大比拼”,本次活动组织居民以青岛特色——海鲜为主题制作私房美食,邀请驻区官兵代表来到街道瑞安路社区,与居民共赏文化活动、品尝美味民间佳肴。

 “最美青岛”五彩水饺

居民品尝金丝虾球

  民以食为天 海鲜美食大比拼

  中国传统文化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记者从瑞安路社区了解到,社区居民中不乏海鲜美食的厨艺高手。比赛开始后,八组选手各亮绝活,切块、切丝、摆盘的、煎、炸、炒、烩、蒸等工序娴熟老道,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现场观众的万众瞩目下,一道道色泽鲜美,飘香四溢的美味纷纷出锅,引得大家垂涎欲滴。据了解,社区还特意邀请到了东晖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现场为活动制作了名为“军民连心迎八一”萝卜雕刻。

  最终,经过舌尖上的把关,“厨神”国世裕等三位居民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多味蛤蜊荣获地方特色奖等奖项。“我是转业军人,每到八一建军节就格外怀念在部队的当兵的日子。今天能够参加军民共建的活动我特别激动,就好像又回到了部队中!”接过由部队指导员亲手送上的奖状,国世裕大哥情绪激动。

《团结就是力量》唱出军民的鱼水情深

歌唱表演

舞蹈表演

  才艺大比拼 续军民鱼水情

  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军民的鱼水情深。在才艺大比拼环节,在军人气势磅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展现了当代军人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广大部队官兵为保卫国家、甘愿牺牲一切的壮志豪情。社区居民表演形式新颖,诙谐幽默,一亮相便赢得了满堂彩。现场,军民双方演职人员纷纷走上舞台一展才艺,深情的歌声、精彩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掀起了全场一浪接一浪的掌声。最后,由军民双方代表一起切开象征“军民一家亲”的大蛋糕,预示着本次军民共建活动落下帷幕。

军民合影留念

  湖岛街道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军民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双拥基础工作和加大军地互办实事力度,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拓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