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员群众志愿者义务奉献在楼院

2018-07-0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街道党员群众志愿者义务奉献在楼院

  

  清理小广告

  

  清理院内杂草

  大众网市北7月7日讯记者 胡成林 郭显海 刘 玮)7月7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按照市、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美丽青岛行动”,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携手市北区工商联、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共建美丽幸福健康市北”为主题的“全民卫生日”义务奉献、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洁净有序的美丽家园,让辖区居民生活的更宜居更幸福。

  当天一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处级领导、科室队所及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和区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00余人,深入联系点的社区楼院参加“全民卫生日”义务奉献活动,为居民营造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海伦路街道党政办、北岭山社区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13人,在人民路401号、都昌路11号院清理乱堆乱放废弃沙发、床垫、家具等大件垃圾杂物,经过2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清理乱堆杂物6处,清除小广告105张,清洗垃圾桶15个,并进行病媒生物消杀。海伦路街道宣教科、顺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20余人深入瑞昌路111号、113号院,清除楼院杂草,整修院内花草、树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楼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好评。市北区发改局、海伦路街道城管科、南昌路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40余人,清理瑞昌路73至99号的5个楼座21个单元小广告、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海伦路街道综治办、海伦路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志愿者深入海伦一路4号、6号等楼院清理小广告,针对居民在海伦广场晾晒床单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文明规劝。海伦路街道安监办、哈尔滨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携手清理台柳路116号、鞍山五路、抚顺路1号院环境卫生、小广告,为居民营造了和谐宜居环境。“美丽环境来之不易,倡议居民共同维护,我奉献我自豪。”顺昌路社区胡文芬、南昌路社区王金锋、海伦路社区王爱玲等居民高兴地说。此外,海伦路街道还充分发挥“路长”守土有责的作用,全面彻查、及时整改沿街环境短板问题。据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介绍,此次“全民卫生日”活动,共集中清理整治楼院、道路、坡面等卫生死角11处,清除小广告1200余处,清运杂物8车,用义务奉献、志愿服务和辛勤汗水改善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每周六上午党员群众携手义务劳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美丽青岛行动”的自觉行为。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参加义务劳动时表示,通过“全民卫生日”义务奉献活动这一载体,进一步巩固峰会成果,带动社会各界参与“美丽青岛行动”,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目标,为推动城市生长力全面提升、建设更有温暖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营造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