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开启科创同心驿站服务企业直通车

2018-07-0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市北7月7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7月4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会同市北区人社局、区科技局联合举办科创同心驿站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通过在青岛科创大厦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507会议室举办首场“创业新政宣讲会”,切实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难题,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当天下午的“创业新政宣讲会”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博士创业园的40余家企业近50名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深度政策解读。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安监办主任王彬对市北区及海伦路街道招商引资方面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区人社局创业指导科尚侠、海伦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主任陈硕对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小微企业创业补贴2万、政府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高45万、小微企业贷款最高达300万以及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等程序政策解读,区科技局科技产业科科长杨亦斌对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解读,海伦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二级主任科员盛玉海发放了消费维权、企业经营须知等宣传材料,让与会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感觉在市北区、在海伦路街道创业就业信心十足。“海伦路街道与区人社局、科技局送政策上门,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还将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博士创业园入驻企业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贺爽参加创业新政宣讲会后高兴地说。与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也将专人尽快对接办理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把政府好的扶持政策用好用足。

  据了解,博士创业园所在的青岛科创大厦,是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辖区重要商业楼宇聚居地。为使科创大厦入驻企业充分了解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尤其是青岛市今年6月17日实行的创业新政,海伦路街道将多项助推企业发展重要帮助的福利政策送上门,深受入驻企业欢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利民表示,将以推进商务楼宇党建工作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党建与经济互促、服务与发展互进的楼宇多元协调共治新模式,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