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提升环境 美食街成片区特色

2018-07-03 09:0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抒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易雪

  “辽源路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环境变美了,我们住得也更舒心了。”7月2日,家住辽源路的居民宋女士笑着说。当天上午,半岛记者从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了解到,自“美丽青岛”行动实施以来,辽源路街道将辖区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打造,其中将辽源路片区作为示范,全方位打造规范有序、诚信增长、平安洁净的示范片区,效果显著,居民纷纷点赞。

  环境变美市民点赞

  2日上午11点半左右,半岛记者来到辽源路,看到人行道上干净整洁,路旁还专门设置了美食街宣传牌,上边标注了美食街上所有餐饮店铺和美食品种,一目了然,方便市民选择自己喜欢的美食。已是午饭时间,美食街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几家岛城有名的饭店里已经坐了不少人。

  前来吃午饭的刘先生是辽源路美食街的常客,他说:“我就在附近工作,中午就来这边吃饭,晚上跟同事朋友聚餐一般也在这里,是这条街上的常客,这条街上的美食我都尝遍了。”说起最近的变化,刘先生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说:“我觉得辽源路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商家的服务也比以前好了,不错!”

  美食街成片区特色

  据了解,辽源路美食街是辽源路街道打造的辽源路示范片区的一大特色。辽源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将辖区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打造,其中辽源路片区作为示范,以大数据、网格化为支撑,建立安全生产、市容秩序、文化建设等7大类数据平台,从细微处精细化入手,全方位打造规范有序、诚信增长、平安洁净的示范片区。

  辽源路示范片区多以个体餐饮业和零售业为主,不仅有新业广场,同时还有霸道小串、王哥烧烤等多家特色美食店,形成了知名度较高的美食一条街和商贸长廊。

  前期,街道通过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商户进行培训、政策宣讲,成立商户联盟,建立微信平台,印发经营手册,使商户明确经营标准,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秩序。同时,为片区商户统一制作证照公示牌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公示牌以及温馨提示标语,张贴在商铺显著位置,提醒商户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片区旧貌换新颜

  除了打造辽源路美食街,辽源路街道还全面提升片区的市容环境秩序。据了解,街道不断深化“辽源星火”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了辽源路示范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累计拆除该区域及周边违法建设89处、6000余平方米,拆除私设栅栏3000余米,清理毁绿菜地20余处。按照“一店一招、一户一匾”的整治标准,累计规范各类广告162处、2800余平方米,真正实现片区内违法广告清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辽源路街道还对辖区67个老旧楼座进行改造,极大地改善了错埠岭片区基础设施陈旧、管网老化、房屋漏雨等现象,实现了片区“旧貌换新颜”,居民住得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