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举办“书香党组织”主题活动 献礼党的97岁生日

2018-06-30 1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接力微心愿,汇聚大服务

  

  党员同志们认真阅读

  

  将自己的“微心愿”写到心愿墙

  大众网市北6月30日讯记者 胡成林为迎接建党97岁生日6月29日下午,即墨路街道在恩县路社区党建示范点(恩县路60号),举办了“‘书香党组织’速读竞赛,接力微心愿,汇聚大服务,献礼党的97岁生日”七一主题活动。来自街道、社区、各共建单位约30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在“速读竞赛”和微心愿认领环节中被推向高潮,充分调动起党员奉献、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党建引领每一份力量,使街道更有温度和厚度,在辖区汇聚成城市生长力共同体,以生动实践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30余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恩县路社区党建示范点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通过对党的再一次庄严承诺,生动实际锻炼和洗礼党性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其中,恩县路社区书记王霞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组织的帮助与培养,做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连心人。

  学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

  宣誓过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总书记 寄语新时代”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前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学习,纷纷说出自己学习感想和收获,写出对新时代的期盼谈起新时代,社区党员高淑红表示,建党97年来,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当时根本想都不敢想”的富裕物质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伟大号召。我们社区全体党员、群众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团结一心,奋勇前行,共同再创造社区美好的未来!一同开拓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我与党旗合个影,一心要向党靠拢

  手执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靠一起,镜头定格,与党旗亲密合影,党旗飘扬在身边,党旗更是飘扬在的心中,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拍照时,大家集思广益,党员以“七一”的造型与党旗合影。一位社区的老党员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此我们要遵守纪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与党旗合影”环节,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增强社区党员凝聚力,促进街道和谐发展。

  “书香党组织”速读竞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之后,活动进入正题,在持续1小时的活动中,恩县路社区党员示范点成为一片阅读海洋。党员们放下手机和手头的琐事,专注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阅读当中,完成了一次公共空间的私人阅读,完成了一次喧嚣时光的心灵沉浸。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书香涵泳,润泽心灵。通过速读竞赛的阅读形式,参赛者需在1个小时内完成指定图书的阅读,并且要有最大深度的思考,赢得阅读时间分数。二是文思泉涌,笔瀚如流。阅读完毕后上交图书并获取答题资格,参赛者结合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完成街道制作的阅读质量测试,赢得阅读质量分数。三是热情激昂,书声琅琅。比赛结束,党员通过“诵读小站”的形式,诵读最爱的章节,传达作品的思想内容,分享阅读的心得体会,激起大家的共鸣,完成思想与情感的激荡,使朗读变成一种社交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四是荣获佳绩,获得认领微心愿机会。选手完赛后由工作人员计算出答题成绩并与阅读时间进行累加,即答题成绩每扣1分,折算成多用1分钟时间,以总共用时最少为优,排定名次。所有完赛的党员都能获得精美小礼品,总名次前60%的党员赢得认领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的机会。一名党员说道“这是我想要的党员生活,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和同志们一起,处安静一隅,抛开所有杂念,捧起心爱的书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讲话精神,之后还能有服务群众的机会。”

  接力微心愿,汇聚大服务

  恩县路社区树立微心愿认领墙,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微心愿家园园长,在辖区广泛收集困难群众“微心愿”,贴在认领墙上,在速读竞赛环节中排名在前60%的党员按照成绩认领心愿,成绩高的优先认领,对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实现精准扶贫,当服务工作完成后,微心愿家园根据党员的付出,发放相应的“微心愿家园纪念票”,当这部分党员需要帮助时,可以凭借此票发布自己的“心愿”,换取别人的帮助,接力微心愿,汇聚大服务。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嘹亮的歌声中圆满完成,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精彩,大家聚在一起,既凝聚了战斗力,又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一起为党过97岁生日是每个党员的荣耀,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努力把社区、街道这个大家庭建设的更有温度、更有厚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