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街道扎实推进“美丽青岛行动” 旧貌换新颜居民狂点赞

2018-06-27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街道优美的环境获得居民点赞
  
  街道环境焕然一新
  
  大众网市北4月27日讯记者 胡成林)2018年,四方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设立了平安路周边楼院综合整治项目等四个楼院改造项目以及人民一路、平安路周边痛点难点问题整治工程项目,项目综合了屋面防水、墙面粉刷、路面铺装、管网改造、零星修补、设施配套、增绿补绿等七大类工程分项,并结合工程项目推进停车规划、文化宣传等工作。

  街道严格落实“美丽青岛行动”工作部署,结合“痛点难点问题清单”,彻底取缔方中圆夜市及人民一路非法摊点群,累计清理占路经营、游商浮贩4000余个次,拆除违章1100余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改造3000余平方米,清理僵尸车16辆,设置挡车设施实现人车分流,划设新增停车位90余个。并通过强化网格责任落实、坚持全天候管控等方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组织巡查400余次。各项目累计清理乱堆乱放一百余处合60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20000余处、清理乱圈乱占500余平方米。

  街道推行以人为本、和谐执法的工作方针,实现拆违工作的高效推进。在拆除人民一路1号5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群之初,街道在充分协调相关产权单位的基础上,反复与违章内经营业户沟通交流,引导业户迁入合法商铺开展经营,并积极协助业户办理各类合法证照,赢得了经营业户的理解和配合。在拆除人民一路两侧平台违章过程中,街道主动为生活困难的住户重砌外墙、修复门窗、改造水电暖管道,确保违章拆除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由此顺利拆除平台违章40余户近600平方米,在各楼院整治项目中累计拆除违章4000余平方米。

  街道在开展楼院整治工作中十分重视民声民意,认真听取居民的合理意见建议,通过合理规划、翻新改造、完善设施,最大限度缩减新老楼院环境差距。各项目累计完成墙面粉刷13万平方米、地面铺装3万平方米,设计建设了景观凉亭、防腐木座椅、景观廊架、健身器材、无障碍通道、晾衣架、信报箱等实用性、美观性兼具的公共设施,大大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街道先后在平安路39号楼院、宁化路80号楼院等多个楼院通过拆除违章、土方改造、构建微循环等方式为老旧楼院拓展约400个停车泊位,并鼓励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楼院居民实施停车自治,效果显著,居民因停车矛盾产生的纠纷明显减少,楼院秩序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