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成立全市首家党员“示范市场” 打造政企共享党建平台

2018-06-27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员示范市场在四方街道正式成立

  

  大众网市北6月27日讯记者 胡成林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街道和企业党建的整体水平,四方街道党工委与青岛交运鞍山二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驻共建协议,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共同打造青岛市首家共产党员示范市场。

  6月27日上午,共产党员示范市场揭牌和承诺仪式在鞍山二路市场会议室举行,四方街道党工委和鞍山二路市场党支部共同为党员示范市场揭牌挂牌,双方就共驻共建的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共同打造“示范市场”,共同维护“辖区食安”做出承诺。

  四方街道党工委书记翟志伟表示,街道将充分发挥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带动企业党员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党建活动,为党员接受党的教育提供条件,为企业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创先争优活动等提供基地。同时,通过街道在基层党建、综合治理、环境提升、社区保障等方面的有效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交运鞍山二路市场党支部书记张杰表示,自己作为四方街道兼职党工委委员,已多次参与街道区域化党建的理论研讨,市场党支部将适时与街道、社区交流党建工作情况,加强对本单位党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党员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同时,将充分发挥本单位人才、场地、设施等资源优势,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用最实举措维护好、保障好、服务好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随后,双方为市场内的党员业户代表苑振良颁发了共产党员示范业户牌匾,苑振良高兴地将牌匾挂在了自己的摊位墙上,他表示自己2006年入党,2015年进入市场,能作为第一个党员示范业户,既高兴激动,也有责任义务。今后,自己更要带好头,做表率,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为维护居民的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四方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目标,以“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困难互助、经验互学、和谐共建”为原则,与企业共商区域化党建共驻共建事宜,联手探索加强居企党建的途径和方法,促使双方相互进步、共同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