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的商务区“公益CBD”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8-06-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成林 秦美旋

  大众网青岛623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秦美旋)623日上午,2018青岛CBD “世界杯之夏”系列活动中最具温暖的板块“公益CBD” 启动仪式在卓越·大融城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手绘世界杯”颁奖典礼、纪念封首发、创意市集、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活动主办方代表程琳现场发言

  

  现场人流聚集

  “手绘世界杯”:不只有看球一种世界杯参与方式

  作为“世界杯之夏”活动的主线之一,“公益CBD”板块已于616日开启了现场“手绘世界杯”活动,吸引了一百余人参与绘画。据主办方介绍,参与者大部分是青少年,虽然不看球赛,但他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以“绘画”的形式参与了此次“世界杯之夏”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大量以“足球”和“啤酒”为主题的作品后,经评审团认真评选,共有45幅作品获奖。主办方于今日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活动主办方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为利用好“手绘世界杯”活动成果,主办方选择了尚军、宋成勇、陈佳怡(13岁)等3名作者的4幅代表性作品,设计了一套“纪念封”,制作了“纪念戳”,在启动仪式上举办了“纪念封”首发活动,并请图画作者现场签名,赠与在台下观看此次活动的市民。

  

  纪念封作者们进行成品展示

  “创意市集+爱心义卖” :让更多人从中感受到CBD公益的温暖和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来到了大融城中心广场旁的创意市集,这也是23日“公益CBD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来自青岛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带来了自己手工打造的“创意”产品,另外市集还展示了公益机构的社工和志愿者带领、指导“康复对象”制作的工艺品。木版画、扎染、布老虎、中国结、建模、泥塑、手工制作的首饰和花束等等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意市集所有产品都会在现场进行了义卖,收入所得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同沐阳光的参与者们与他们制作的公益产品微笑留影

  

  市民在欣赏大学生手工制作的布老虎

  

  小朋友们专心摆放自己制作的彩珠工艺品

  据悉,本次活动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设计了捐赠环节,并得到了爱心企业家的支持。青岛四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民进会员张洪涛为活动捐赠图书一宗,九三学社市北区基层委员会捐赠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纪念徽章50枚。

  2018青岛CBD“世界杯之夏”之“公益CBD”系列活动采取了“跨党派(团体)合作”的形式,由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统战部、青岛中央商务区党工委联合民盟青岛市市北区工作委员会、民进青岛市市北区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等党派、团体共同举办,由市北区新联会常务理事王程祥创办的社会组织“同明书坊”联合驻区企业卓越·大融城等承办。此次活动CBD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在“2018青岛CBD世界杯之夏”活动中融入特色公益,让爱心奉献在细水长流中产生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