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为媒、旅游为介—“记忆市北”与世界链接文化活动开启德国之旅

2018-06-18 09: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市北6月18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秦美旋6月17日,文化为媒、旅游为介--“记忆市北”与世界链接--2018梅赛德斯-奔驰利星行德国文化之旅出发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恰逢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结束,市北区也正处在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为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加快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市北区文旅推进中心与梅赛德斯-奔驰利星行合作,开展以“百年青岛、记忆市北”文旅品牌宣传推介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本次文化之旅活动历时12天,通过网络媒体、电台、抖音新媒体等各种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青岛市北民俗文化以及中国青岛“百年青岛、记忆市北”的文化旅游资源,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据悉,本次文化之旅的足迹将遍布德国各大城市,28日返程回青后,还将在青啤博物馆举行隆重盛大的庆功仪式。

  本次德国自驾文化之旅将充分体现文化为媒、旅游为介,“记忆市北”与世界链接的主题,活动过程中广泛推介“百年青岛、记忆市北”文旅品牌以及市北区百年港口、百年火车站、百年胶澳海关、百年建筑、百年工业等历史文化资源,主要包括青岛馆陶路、青岛啤酒街、青啤博物馆、里院建筑等具有特色关联的市北区文旅元素,让世界更多的关注市北、聚焦市北,叫响“百年青岛、市北记忆”品牌,提升市北区在海内外的知名度。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特邀抖音短视频为独家视频APP,通过抖音短视频搜索“百年青岛、记忆市北”话题来讨论、观看并分享本次文化之旅的感受,参与活动的市民更有机会获得参与由青岛啤酒博物馆特别赞助的“百年青岛、记忆市北”啤酒之夜的机会,共同庆祝车友完成任务凯旋归来,近距离聆听来自大洋彼岸的市北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