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举办“浓浓敬老情 粽香飘四方”活动

2018-06-15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街道居民们一起包粽子

  

  热气腾腾的粽子送给老人

  大众网市北6月15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冯浩)6月14日,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里弥漫着粽叶的芬芳,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海嘉社区联合大德生公益基金会,开展了以“幸福在社区、快乐过端午”为主题的庆端午包粽子活动,让更多人感受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和传统文化的风采。

  此次活动,海嘉社区邀请了社区的志愿者、楼组长和老党员们一块参加,活动一开始,阿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叶、包米、压实、捆扎,看得人眼花缭乱,一只只粽子应运而生。海嘉社区书记张蔚介绍,此次活动包出的粽子将送往社区困难家庭和高龄、独居的老人家中,让他们也可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社区的关爱。听到要把粽子送给老人和困难家庭,现场的阿姨们包的更加卖力、用心,不一会就包满了一整锅,再压上一层鸡蛋,上锅蒸煮,不一会,现场就粽香满屋,其乐融融。

  在社区老人张桂芝的家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端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鸡蛋,和老人话话家常,并祝老人身体康健,孙大娘接过粽子高兴不已,连声感谢街道、社区的惦念。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行的非常有意义,让大家感受端午节气氛的同时,又交流了邻里感情,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