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

2018-06-1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居民包粽子

居民展示劳动成果

  大众网市北6月15日讯记者 姚轩)端午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浓厚节日气氛,6月14日,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举办“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瑞安路社区的30名居民积极参与,他们自由组合,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分工合作、动作一气呵成,包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小粽子就在桌子上堆成了小山。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慰问袁本善老人

慰问赵秀云老人

  包粽子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分别走访了社区高龄老人袁本善和赵秀云,送去新鲜出炉的热粽子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和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

  瑞安路社区书记张慧娟向记者表示,本次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激发居民的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做好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