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岛滨海 带你了解社区志愿者“夫妻档”

2018-06-1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银龄老人王继堂夫妇

  大众网市北6月15日讯记者 姚轩)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已经落下帷幕,作为服务峰会的城市运行志愿者,家住湖岛街道滨海社区的老党员王继堂还在坚守岗位,发挥余热。6月14日,记者来到滨海社区,仍看到城市运行志愿者王继堂携老伴徒步治安巡逻。

  据了解,王继堂老人今年已经78岁了,曾在发电厂工作近40年的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退休后的王大爷在家里一刻闲不住,得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招募社区志愿者时,王大爷带着他已经80岁的老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两个人成为街坊邻居熟知的夫妻档城市运行志愿者。

  记者从王继堂老人那了解到,峰会志愿服务启动后,两位老人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六点投身到志愿服务、治安巡逻的工作中。虽然滨海社区地域范围较大,但是两位老人每天坚持治安巡逻。“我每天都和老伴至少在社区走一万步,别看我们80来岁,可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绝对能为峰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继堂老人自豪地说道。

  滨海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曾担心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但是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出了老前辈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