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等待1小时 台东街道“银龄”大姨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06-06 17:58: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市北6月6日讯记者 王悦音)走在路上,意外捡到钱包,这是6月6日上午,台东街道银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队员汪友玲碰到的一幕,她在原地等待失主一小时未果后,主动报警寻找失主,这让烟台来青旅游的失主李先生倍感温暖。

  上午10点左右,台东街道银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队员汪友玲和队友们按照惯例在威海路巡查,走到六路路口意外发现一个钱包,汪友玲赶紧上前将钱包捡起来,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现金和若干银行卡,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因为看到失主身份信息是烟台游客,汪友玲觉得失主应该会很快回来找钱包,于是就站在原地等待。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并未见失主前来,她担心丢失证件导致游客无法入住酒店或者购买车票,于是马上返回居委会,在社区书记陪同下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李先生。

  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握着汪阿姨的手连声道谢,得知她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李先生更是满心愧疚:“其实我根本没想回去找,路上人那么多,我想肯定早就被拿走了,就希望捡到的人把现金拿走,把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给我留下就行,真的没想到,大姐这么大年纪了站在那里等了我一个小时。”面对李先生的连连道谢,汪友玲有些不好意思,直说这是每个青岛人都会做的。

  事情虽然不大,但红袖章、白头发、小铲子的“青岛大姨”们感动着每位来青游客的心,凡人善举,她们传递着这座浪漫时尚之城的温度与厚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