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汇成大爱 敦化路街道精准帮扶藏族贫困儿童受赞誉

2018-06-01 15:05:00 来源:  作者: 胡成林

  大众网市北6月1日讯(记者 胡成林)“六一”儿童节临近,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忙碌了起来。卡通的书包、洋气的衣服、漂亮的文具、精美的图书……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小半个会议室。这是一群热心的爱心人士为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贫困儿童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起源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西藏东嘎乡藏族干部来青岛交流学习期间,敦化路街道党工委得知,由于当地生产生活条件艰苦,各种原因导致家境贫寒,西藏日喀则市东嘎乡有28名贫困儿童挣扎在辍学的边缘。尤其是看到那一帧帧记录着贫困儿童家庭一贫如洗、穿着衣衫褴褛的图片和影像时,深深刺痛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为了帮助这28名儿童及其家庭,街道当即决定发起“寻找爱心、帮扶结对”的活动,向广大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求助。在短短不到3天的时间里,迅速为28名贫困儿童找到了结对帮扶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对贫困儿童进行生活和学习上的“一对一”帮扶,确保了定点、精准、有效的帮扶效果,从此,这些雪域高原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渤海之滨的温暖海风。爱的付出没有终点,2017年,在原有帮扶对象的基础上,敦化路街道再次为东嘎乡51名贫困儿童找到了爱的源泉,帮扶对象增至79人,如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开始主动报名,要求加入这个爱心方阵。

  “当时,在东嘎乡干部向我介绍贫困儿童生活时,我的眼睛是湿润的。现在当他们再次向我介绍这些儿童的生活时,我的眼睛还是湿润的。之前的湿润缘于心酸,如今的湿润却来自于心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年来,我市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参与,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让东嘎乡的贫困儿童学习生活条件有了明显变化。在这过程中,大家不计较鲜花掌声、不计较证书奖杯,但凭着一颗颗纯粹热衷公益的爱心,无数人用无私的行动点亮了困难藏族儿童的新生活,一封字迹工整的感谢信,就足以慰藉每一个参与其中的爱心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

  正如藏族小女孩普布卓玛说:“如今的高原不再寒冷,因为头顶上的阳光里充满着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爱,扎西德勒。”据了解,资助一名藏族贫困儿童一年共需890元,其中冬夏两套衣服折价440元,冬夏两双鞋子折价250元,两个书包折价100元,两套文具用品折价100元……关爱贫困儿童推进的不是阵风、不是骤雨,而是点滴成溪,如甘泉般流淌在西藏的每寸沃土中,点滴汇聚成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