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就在身边 市北首个区域化党建校园护航合作联盟成立

2018-05-3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王悦音)31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联合辖区内七所中小学、幼儿园,成立“镇江路街道区域化党建校园护航合作联盟”(以下简称“校园护航联盟”)。联盟整合优质资源,助力成员间互助互利,协同发展。
  据了解,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整合镇江路派出所、市北交警辽源路中队、镇江路街道团工委、卫计办、综治办、司法所、镇江路食药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安监科、心理热线基地及5个社区资源优势,携手辖区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北仲一小、北仲二小、洮南路小学、超银小学、新市纪市北学校、皮卡丘幼儿园七所中小学、幼儿园,于今日成立“镇江路街道区域化党建校园护航合作联盟”。
  当天上午,校园护航合作联盟理事会成立会议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域化党建校园护航合作联盟”章程》,选举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担任校园护航合作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各单位代表联名签署协议书。
  随后,各理事单位来到党建文化广场,为“校园护航联盟”揭牌,8家成员单位依次上台表态发言。辖区学生家长、街道文明引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镇江路街道人口密集,学校众多,教育资源优势明显,一直以来学校之间也保持着良性互动,这都为‘校园护航联盟’的成立提供了有利条件。”冷严冰介绍道,“校园内学生们的安全有保障,校园外的警惕也不能放松,‘校园护航联盟’的成立是契合“家园共建”迫切需求的,是我们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迈出的关键一步。我们只有秉持着团结协作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才能更好地呵护辖区青少年和儿童茁壮成长。”。
  据了解,“校园护航联盟” 是以“共建党建联盟,共治平安校园,共享美好生活”为目标,是镇江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后,各理事单位将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责、各尽其职,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建立日查、周结、月报制度和隐患排查制度, 注重日常安全教育,加强法制宣传,为青少年心身健康和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