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路街道举办“美丽青岛·记忆市北·宜居辽源”彩绘家乡活动

2018-05-27 11:4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胡成林

  大众网市北5月27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姜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对家乡的美好记忆,从红瓦泥墙到高楼大厦,从乡间小路到绿荫大道,一步步走来,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座魅力四射的城市——青岛。在2018年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日”到来之际,5月26日上午,由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举办的“美丽青岛·记忆市北·宜居辽源”彩绘家乡活动在佳艺文化广场举行。

  来自青岛书画协会的书画家、街道各社区绘画爱好者和辖区中小学生在卷轴、T恤上尽情泼墨挥毫,纵笔挥洒,自由创作,回忆旧时光,憧憬新未来。书画家现场为美丽青岛献上墨宝,学生们以记忆中的家乡为原型,在T恤上创作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大家用手中的画笔绘画自己心中的青岛,抒发自己对家乡、对祖国无限热爱的美好情感。

 

  活动现场,佳艺文化广场一片欢腾,伴着袅袅的歌声,当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所有人都赞叹不已。透过他们笔下的渔港、小巷、沙滩、商业街等等,我们感受到的是大家对美丽青岛的无限热爱,在感叹家乡巨大变化的同时也不自觉受到了青岛深厚人文历史的熏陶。一位7岁的小朋友穿上自己亲手画的T恤后,兴奋地跟记者说:“这是我的专属T恤,是不是很酷!”

  田园渔港,繁华都市,青岛的美不止如此,辽源路街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人们热爱家乡,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