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健康快车进社区,共建服务暖民心

2018-05-19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医护人员为居民们提供健康义诊

  

  现场普及急救知识

  

  街道人社、妇联等部门现场为居民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

  

  街道绘画、书法爱好者现场作画

书法作品展示。

街道学雷锋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市北5月19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夏慧 邹艳霞为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会员及志愿者作用,5月19日上午,由合肥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牵头,联合齐鲁医院主办,合肥路街道党群、文化、司法、人社、妇联、统计、税协等多个科室共同参与的“幸福速递——健康快车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合肥路街道福岭嘉苑广场拉开帷幕为居民带来一场家门口的健康义诊和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内科、皮肤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药学部、专科护理护士等多个科室20余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齐集广场,针对常见病防治、科学膳食、急救自护、合理用药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和健康义诊,吸引了近500名居民参加活动。精湛的医术、专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形式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社区居民张阿姨感慨地说:朋友圈各种治病、养生知识铺天盖地,自己也不会辨别真假,这下好了,专家一对一的给讲讲,也省去了老年人跑医院挂号看病排队的麻烦。

  活动现场,街道计生协针对辖区育龄妇女,开展了孕前优势健康检查、两癌筛查、出生性别比、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等方面宣传,现场还开展了人口关爱基金的募集工作。街道党群、文化、司法、妇联等科室部门,现场为居民提供党组织关系转接、关爱新市民子女、女性帮扶、法律维权、普法宣传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设立了一站式业务办理窗口。家住夹岭沟小区的二妈妈于女士高兴地说:我刚出月子,一直也没空去办分娩补助,加上刚离职,党组织关系也一直拖着没办,正愁着该怎么办,这次一下子把问题都解决了,而且业务秒办!服务实在是太给力!

  据了解,这次公益活动也是街道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党建搭台,联合驻区单位为居民提供咨询宣传活动,拉近了街道、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为盘活辖区优质医疗资源和便民服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打下了基础,提高了居民对街道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活动最后,社区知名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共同书写了一副社区一家亲,家和万事兴送给这些特殊的速递员们,用自己独有的形式为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和居民送健康送祝福。相机定格大家笑容的同时,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闪光的休止符。今后,幸福速递系列公益活动还将在合肥路街道辖区持续开展,奏响一段段宜居幸福党群一家亲的和谐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