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院改造听民意重实效 兴隆路街道落实落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5-18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楼院改造听民意重实效

  

  推进老楼院改造

  

  老楼面貌一新

  大众网市北5月18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周文静为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兴隆路街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楼院整治工作,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今年,兴隆路街道积极争取区政府1400多万资金对兴隆路48号、78号以及糖球会周边共计6个楼院近30余个楼座进行整治,其中包括楼顶防水、墙体修补剂粉刷、电线整理、污水管网改造、地面硬化等项目。

  面对面调研 ,制定最“亲民”楼院整治方案

  此次楼院再造工程涉及兴隆路社区、平安路社区、海云社区、南公司社区。为更好的服务于民,街道领导带队组织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楼院走进社区开展整治座谈会,一方面,楼院改造的相关内容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另一方面,请相关楼院的居民代表畅所欲言,提出楼院整治的意见和建议。为尽快推进老旧楼院改造工作,工作组除了座谈会以外,街道工作人员多次走访此楼院,做好入户宣传拆违工作的同时,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街道将最“亲民”的改造项目整治内容张榜公布于众,让居民群众直观地看到改造后的整洁、整齐划一的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的拆违氛围。街道副主任王云杰表示“只有深入一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楼院情况,才能化解整治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让群众满意放心,办实事更要办居民满意的好事。”

  以问题为导向,勇于破解多年难题

  在调研中,不少居民表示老楼各种设施开始老化,顶楼、阳台经常漏雨渗水,下水道堵塞成了家常便饭,楼院慢慢变得破旧不堪,楼院里的违法建筑也非常多。其中杭州路59号的顶层漏雨让居民苦不堪言,雨季来临时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由于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如何维修也成为了居民们最头疼的问题。街道得知后,在原维修方案的基础上,特地添加屋顶防水整治,解决长期漏雨的难题。兴隆路78号楼院内圈地种菜问题争执不休,小区内很多居民 加入“菜农”行列,不少公共绿地被居民占为“菜地”,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强烈反对,社区在处理中遇到重重障碍。为了处理这个问题,街道执法人员多次走访种菜的居民,做好协调工作,采取温情劝导加严格执法的措施,争取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并计划在楼院整治结束后进行绿化提升,彻底解决这个难题。

  改进工作作风,集思广益共建美丽楼院

  “老社区里人头熟,邻里关系密切,得调动起大家的参与度,让居民自己做社区的主人”,海云社区的居民说道。 在改善楼院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不少居民提出希望增强“软件”设施。在居民的建议下,打造理论惠民宣讲楼院,兴隆路街道计划在楼院改造的基础上加设宣传栏、文化墙,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使楼院环境喜人、文化育人。

  兴隆路街道“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