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联合执法清理取缔群租房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5-14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现场张贴封条

  大众网市北5月14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 杨国睿)5月14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协调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瑞昌路派出所及市北区消防专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清理取缔人民路401号海信北岭山小区群租房一处。

  近期,市北区海伦路街道256名社区治安志愿者、88名城市运行志愿者、135名城市治理网格员积极行动,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缝隙的巡查管控。据海伦路街道综治办负责人介绍,巡查工作中,北岭山社区的志愿者、网格员日前在对人民路401号的海信北岭山小区巡查时,发现有群租嫌疑,立即将情况上报。海伦路街道遂会同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瑞昌路派出所市北区消防专员对该处群租房联合执法检查,就存在的该处20余家群租户的群租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责令整改,要求群租户限期搬离并给予帮助,得到了出租方和群租户的理解和支持。

  5月14日上午,海伦路街道会同市北区消防大队、瑞昌路派出所及市北区消防专员,对该群租房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原有的群租户均已搬离,由市北消防大队现场张贴封条,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群租户的居住环境差,政府和公安、消防多部门取缔决定很及时,这让我们周边居民感到生活的更安全。”北岭山社区居民向记者表示。

  清理取缔群租房,旨在消除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隐患,是党委政府和公安、消防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表示,街道将会同鞍山路派出所,对近期摸排的海伦路、安达路等另外两处群租房联合执法清理取缔,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