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朵朵小花送给妈妈” 湖岛街道开展民间手工进校园活动

2018-05-1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素敏老师正为同学们讲解

杨素敏老师为同学们示范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市北5月11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姚轩)为纪念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引导学生感受母爱,回报母爱,湖岛街道于5月10日下午在湖岛小学开展民间手工进校园母亲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瑞安路社区的民间手工达人杨素敏老师,指导和帮助32名学生完成手工布艺铃兰花。

  活动伊始,杨素敏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关于制作手工布艺铃兰花的步骤,并让同学们亲手制作送给妈妈。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同学们亲手制作出一株株带着祝福的铃兰花。

  “我想在母亲节的早晨作为惊喜放在妈妈的床头柜上,因为妈妈经常出差,我要把它挂在妈妈的包上,妈妈见到它就会想见到我一样”,记者看到李涛同学将铃兰花放进准备好的礼物盒后了解到。

  活动结束后,杨素敏老师向记者介绍,“手工布艺铃兰花的制作过程需要耐心和细心,就好像母亲多年来给孩子的关爱和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给妈妈制作礼物的同时感激母恩、感谢母爱;也希望能够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方式,带领孩子们用稚嫩的手艺体验传统非遗的文化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