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018-05-10 1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

  

  社区居民学习使用消防器械

  

  学习使用灭火器

  大众网市北5月10日讯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及周边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让更多人在面对火灾、火险时,不会因为“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而丧失最佳逃生时机。5月9日,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青岛市大德生公益基金会在四方街道海嘉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本次消费安全培训邀请山东消防专业培训教官,向现场工作人员及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城市火灾的发生各种原因,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处理油锅起火、在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怎样正确有效地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其中针对如何在家庭、单位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面对“油、电、气”引发火灾的应对方法。

  培训现场大家一边认真的听取了消防教官的讲解,一边对于不懂的问题,进行积极的提问,面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消防教官都能一一解答。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完成之后,消防教官又向大家详细的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扑灭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日后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的消防培训与演练,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都有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建设和谐、安全、幸福家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