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岛街道组织开展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

2018-05-0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骁晨警官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张丽医生宣讲应急救援知识

  大众网市北5月9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姚轩)为进一步推动城市运行志愿服务整体发展,提升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能力。5月8日,湖岛街道开展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来自瑞安路社区、宜昌路社区和滨海社区的33位城市运行志愿者,并邀请消防、医护人员为志愿者宣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市北消防大队丁骁晨警官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隐患、火灾事故发生时应如何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双桃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张丽医生为志愿者宣讲应急救援知识,并通过案例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及时地处理突发情况。

  记者从湖岛街道获悉,组织开展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是希望有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