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市北:“喜庆笑姐”王金锋荣获2017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

2018-04-2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喜庆笑姐”王金锋

   

  2016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董秀格为王金锋颁奖

  大众网市北4月20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 陈海燕) 4月19日,2017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颁奖礼在青岛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喜庆笑姐”王金锋荣获“感动市北”道德模范。

  颁奖礼上,宣读了感动市北评委会特邀嘉宾、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中文系教授刘耀辉先生为王金锋书写的颁奖词:罹患癌症十八年,志愿服务二十载。从粉红丝带,到“笑姐”助残,你用乐观证明了你就是“喜庆姐姐”,你用善良诠释了你就是大爱无声!奔波出力,埋首奋蹄;扶危济困,一马当先。人间自有真情在,寸草春晖王金锋!

    当王金锋从2017年度山东省“最美家庭”、2016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董秀格老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道德模范证书、奖杯时,“喜庆笑姐”脸上的笑容更为灿烂。在颁奖礼现场,“笑姐”团队负责人宋桂华和南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解涵琴作为亲友团也来加油助威、分享喜悦。“感动就在身边,感动就在眼前,我和同学们都深受感染,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学习,携手海伦路街道及社区引领文明新风。”青岛市市北区欣和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胜老师等30名师生观看颁奖礼后深受感动。

  据了解,市北区委宣传部在全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经候选人征集、评委评审等程序遴选,10名道德模范个人及1个群体脱颖而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居民王金锋荣获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

  王金锋,女,196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居民。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辖区,人们常见到一位开心大姐穿行在社区楼院,友善招呼,提醒路人,她就是被居民群众亲切称为“喜庆姐姐”的王金锋。

    2001年社区公益、残疾病友是王金锋最大的牵挂,引领文明风尚是她的内心使然。自2008年开始参加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志愿者队伍已10年,3600余个日日夜夜,用爱心、热情默默奉献在社区楼院,为居民群众大情小事而忙碌,洁净家园整治、城市网格治理、治安巡视巡查等大小活动冲锋在前,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大量繁杂事务她积极协助,居民群众困难都当作份内事,只为居民群众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逸、安全、和谐的楼院环境。作为社区残疾家庭联络员,王金锋对辖区残疾人家庭了如指掌,对待残疾人家庭像亲人是她的善良所在,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传递到每名残疾人家庭。她积极参加粉红丝带志愿服务、“笑姐”助残志愿服务,把社区居民平时捐赠的衣服洗净、叠好分批送到农村最需要的残疾人家中。

    王金锋的事迹感动着社区每一名居民,赢得了各级组织的肯定、社会各界的好评,用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党员志愿者的铮铮誓言。曾荣获全运会优秀志愿者、青岛市文明市民、“文明市北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笑姐”团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