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路街道拆掉20余户"群租房" 拆隔断百余间

2018-04-1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玮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终于搬走了,悬在我们心中的石头也算落地了。”家住城市花园小区7号楼的居民于女士在得知地下室内的群租户已经搬走后,长长地舒了口气。近日,镇江路街道携手公安、综治、安监、城管、小区物业、社区等多方面力量联合执法,出动50余人,针对城市花园小区群租问题,对未按规定按时搬离的群租户进行劝离,对间隔的小房间进行现场拆除整治。

  执法现场,有的10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室,被分割成多间房,屋内被分割成了8个隔断,住着15人,电线在房屋内“飞檐走壁”,煤气罐、电磁炉随处搁置,消防器材基本缺失。

  据了解,城市花园38户涉及将地下室改造后出租,将原本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房屋间隔成大小不一的房间,共222间,约400人居住。在整治行动当天,街道共整治“群租房”20余户,拆除违法搭建隔断百余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兵建告诉记者,街道将加大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小区内群租现象进行巡查、检查,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