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北岭山吉安路摊点群将取缔 周边将建五星级农贸市场

2018-04-1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记者昨日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获悉,长期影响市容环境、扰民严重、存有安全隐患的北岭山和吉安路两处摊点群将于4月25日依法取缔,同时将在附近的宁冈路青岛第一粮库院内建一处市场,方便周边居民买菜

  据了解,北岭山、吉安路两处摊点群现有摊位近450个,占路面积约6000平方米,经营小百货、生肉、蔬菜、水果、海鲜、早餐等,长期以来虽然为周边居民买菜提供了便利条件,但由于日均流动量达数千人,且部分商家追求利益不按规定时间开闭市、不注意卫生维护,给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环境脏乱、扰民严重等问题。

  为彻底改善提升该区域市容秩序,还周边居民便捷通畅、宜居整洁的环境,自2018年4月25日起,正式关闭北岭山和吉安路摊点群,同步启动周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届时,北区将组织区城管、综合执法、街道、市场、公安、交警等相关单位,对北岭山、吉安路两处摊点群取缔工作进行多部门持续联合执法,对不听从劝导、不主动撤市的业户将依法采取措施,对经营业户对抗执法的过激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力求通过整治取得成效,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推动城市生长力全面提升、建设更有温暖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营造宜居环境。

  此外,居民群众也不用担心摊点群关闭后无处买菜的问题。政府部门经积极联系协调青岛市粮食局第一粮库,将充分利用第一粮库院内4000平方米固定建筑物、5000平方米的大院,整体改造建成近万平方米的高标准五星级农贸市场。据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介绍,将充分利用第一粮库闲置库房改造的农贸市场,划分为生鲜、瓜果、蔬菜、百货、粮油等区域,首批利用大院暂时安排110个业户,国庆节前后完成二期可安排200多个业户,春节前全面完成市场建设共安排500个左右业户,届时完全能够满足摊点群经营业户的整体迁入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