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市北:海伦路街道城市治理工作获外国专家点赞

2018-04-13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等和外籍专家研讨交流

  

  国外专家参观智慧垃圾分类示范点

  

  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引起了外籍专家们的兴趣

  

  参观海伦路街道城市治理指挥中心

  大众网市北4月13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4月11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召开期间,与会城市建设和公共管理领域外国专家们来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研讨城市治理模式,感受市北区城市治理氛围。

  在海伦路街道,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智慧垃圾分类示范点、邻居节大道、海伦广场、海伦路社区文化中心、便民服务大厅、餐厅厨余垃圾回收示范点、街道城市治理指挥中心、综合活动室,并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观看了街道宣传片,体验了智慧垃圾分类回收、抖空竹、唱京戏、朗读亭、剪纸、等科技创新项目和传统文化项目。“心理上彼此之间没有隔阂,中国的市民文化生活真是丰富多彩,这样的城市治理让市民真正地乐享生活。”参与了活动还收到剪纸、书法作品等小礼物的与会专家们开心地说。

  在街道会议室,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以及相关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围绕城市治理、智慧社区建设方面,针对“大数据时代智慧社区建设如何更好地互联共享、如何破解老小区停车难、如何解决创新不足、如何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等问题,同外国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不断学习借鉴国外的“学校错时上学放学、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等经验作法。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邻居节发源地的海伦路街道,近年来积极探索实践城市治理工作,智慧垃圾分类回收项目、乐享“文化自助餐”的朗读亭、邻居节大道、文化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等重点项目让居民更具幸福感,加速了新时代“互联网+智慧社区服务”进程,向中外友人展示了城市发展成果和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