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调研组到海伦路街道调研 智慧垃圾分类回收赢得广泛赞誉

2018-04-12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调研督导组现场查看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 
  

  大众网市北4月12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 张任远4月12日,住建部调研督导组一行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调研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街道智慧垃圾分类回收、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

  在海伦路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餐厅后厨,调研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正在安装调试的餐厅厨房垃圾处理设备,了解启用后的相关情况。“2017年12月,青岛首个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在海伦路街道试点运行,拉开了青岛市智慧垃圾分类回收行动大幕。目前已在海伦路街道辖区投放6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注册用户近3000户,日均回收量达230公斤,并建立启用青岛首个智慧垃圾分类回收分拣中心。”在海伦路、海伦二路路口的青岛家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体旁,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洪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架构、经费投入、存在问题及取得效果等情况汇报,并与青岛市博士创业园企业——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晟哲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智慧垃圾分类回收首创试点推行情况。

  调研督导组还观看了海伦路街道智慧垃圾分类回收成果展板,与陪同的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及海伦路街道、社区、企业、居民等进行交流,对海伦路街道走在智慧垃圾分类回收前列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