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市北湖岛街道朗诵会缅怀英烈

2018-04-05 0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5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先烈。为了纪念这一传统节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市北区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行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诵读《革命烈士诗抄》中的红色经典诗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社区书记向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源、习俗,倡导安全文明祭祀。而后,社区居民通过双人对诵、四人轮诵、集体朗诵的形式诵读了《革命烈士诗抄》中的红色经典诗篇《诗一首》、《浪淘沙》、《囚歌》,最后社区合唱团以一首经典的红歌《映山红》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瑞安路社区的王阿姨在得知这个活动消息时第一个报了名,她说自己特别喜欢朗诵,还加入了朗诵微信群和网友们共同探讨朗诵技巧、分享朗读作品,“这次社区的红色经典诵读会举办的太好了,我们不但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更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瑞安路社区书记张慧娟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居民在对红色经典的诵读中不忘历史、共同缅怀先烈,另一方面让居民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新的认识,在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号召居民文明祭祀,使“清明”更清明。倡议居民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健康的清明节,应该是文明祭祀,陪伴亲人,感恩生活的集中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