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每天出动700人24小时防火巡查 倡导文明祭祀

2018-04-04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市民免费发放鲜花,提倡文明祭祀

  

  平均每天出动防火巡查人员700余人,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

  

  洒水车向坟地周边洒水,降低火灾发生可能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 清明节前夕,山林防火进入到关键时刻。3日下午,为应对上山祭祖的市民,市北园林二公司在北岭山、嘉定山、榉林公园、浮山、儿童公园等8处公园集中开展了山林防火工作。

  3日下午,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十余名园林工作者携带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正在山上巡逻。一辆洒水车正停在盘山路上,向在坟地周边喷水,以提高植被、土地湿润度,降低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据市北城管局绿化二公司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倡导鲜花代替烧纸,引导市民文明祭祖,他们已经提前购置2000多支鲜花,分发到公司管辖的重点防火布控点,免费向市民发放。为做好清明节山林防火工作,市北区平均每天出动防火巡查人员700余人,风力灭火机70余台、防火车辆近百辆、灭火器200余个、背式喷雾器20个、铁锨300把、扫把600余把、防火服约120套,在各个防火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巡查,确保清明节山林防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