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员群众义务劳动 打造美丽家园

2018-04-02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劳动

  

  清理楼道小广告

  

  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

  大众网市北4月2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3月31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美丽青岛行动”“雷霆行动”,组织开展党员群众义务奉献活动携手打造洁净家园。区委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领导、科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300余人,深入包点社区居民楼院参加义务奉献活动,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推进市七大领域专项治理营造整洁环境。

  阳光正好的天气依然乍暖还寒。当天上午9至11时许,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安达路社区安达路16号楼院,区委副书记李建伟与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合力奋战,用铁耙、铁锹清理花坛草坪枯草、树枝等散落垃圾,徒步巡查卫生死角,探讨改善提升良策。区工商联、街道社建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余人携手清理嘉定山社区辖区重庆南路60号楼院卫生死角、楼道乱堆乱放和非法小广告,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有效提升。

    区统计局、街道经发科、安监办的3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路社区辖区台柳路116号院、南宁路金桂花园,与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劳动,为营造宜居环境贡献力量。街道党政办人员与北岭山社区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16人参加劳动,在人民路401号8、11号楼清理小广告,清理19号楼绿化带塑料袋、杂物,清理3号楼废弃装修垃圾,清洗辖区楼院宣传栏、科普宣传牌22个,共清理小广告89张,清运废弃装修垃圾3堆。在顺昌路25号院、都昌路7号院,街道宣教科与顺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携手劳动,带动了众多居民群众走出家门参与义务奉献,清理绿地杂物,浇灌花草树木,清除楼道小广告。街道重点项目办、清江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楼长一起参加义务奉献活动,清理辖区内重庆南路106号楼道内非法小广告100余张,居民居住环境有效提升。

  此外,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对辖区重庆南路临街餐饮业户使用天然气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的7家业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等辖区单位、企业,也分别组织员工参与义务劳动,走上街头、深入楼院,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新方式。区发改局、司法局也分别到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海伦路社区等包点社区参加义务奉献活动,其他各社区也分别在所在辖区开展义务奉献活动。

  据了解,当天党员群众义务奉献活动集中清理楼院卫生死角20余处,清除小广告2000余处,清运杂物2车,改善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为推动城市生长力全面提升、建设更有温暖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营造了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