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举办环保踏青行 共建美丽市北

2018-03-30 14:43:00 来源: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年捡到的垃圾比去年少很多,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宜昌路社区志愿者董大姐拎着捡起的半袋垃圾说。3月30日,市北区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16位志愿者来到北岭山森林公园进行环保踏青行活动,清洁山坡上的垃圾杂物,宣传环保理念,共建美丽市北。

  30日早上八点半,市北区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16位志愿者在社区集结,带上手套、垃圾袋,踏上环保踏青行的路程。到达北岭山森林公园后,志愿者们爬上山坡,将散落的垃圾杂物收捡起来,扔进垃圾箱。短短半小时后,志愿者董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中的垃圾袋,记者看到,袋子里装有果皮、卫生纸、塑料袋,还有打碎的陶瓷碗碎片,装满了半个垃圾袋。这些隐蔽的垃圾不好清理,既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也破坏了生态环境。

 

  “今年捡到的垃圾比去年少很多了,去年我一个人捡了两大袋垃圾。”董女士说,这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大部分人不再把垃圾扔到山坡、草丛里,这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市北区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踏青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三次,社区也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感染其他人,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大家共建美丽市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