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发展 共享园区合作” 青岛中央商务区搭建高端人才交流平台

2018-03-30 1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力资源“大佬”们齐聚生物科技园

  

  大家对园区未来合作发展出言献策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王梦曦3月30日上午,青岛中央商务区生物科技推进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联手区人社局青岛人力资源产业园联合举办“助力企业发展 共享园区合作”推介活动,搭建园区交流合作平台。

  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是青岛市北区委、区政府打造的“一大核心、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的创新载体之一,位于南京路369号,地理位置优越,生活配套齐全,交通快捷便利。目前,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投资1.8亿元的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大楼已顺利投入使用。创新园依托核心技术支撑的国家级动物卫生机构——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发挥中心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行业优势,和拥有的系列国际参考实验室,动保国家专业实验室,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等实验室平台,深度结合国家级诊断中心、流行病学中心、疫病诊断液制备中心、国家动物血清库等重要国家战略资源,打造在生物技术领域建设集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战略性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及由动物保健领域到人体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华北生物科技产业综合园区。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已获得“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称号”,打造成为立足半岛、服务山东、辐射环渤海经济圈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乃至“一带一路”的人力资源服务区域性中心交易场所。此次活动区人社局邀请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的锐仕方达、上海外服等8家重量级人力资源公司实地观摩考察生物园并座谈,就发挥国家级动卫卫生机构——动卫中心行业龙头优势、跨界整合行业间资源、深度挖掘结合青岛海洋生物雄厚基础,把握新旧动能转换契机,引进生物科技人才方面,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双方围绕如何发挥人力资源企业的优势,推广和提高生物园区在业内的知名度,挖掘孵化器、加速器等优质专业园区运营商、拓展生物产业领域招商,以及人力资源企业与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和生物园区的结合点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交流。

  此次活动,生物园区在积极调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企业优势,实现信息的对称和共享上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下一步园区将在加速生物科技项目聚集的同时,横向对接智库联盟、区块链研究院等区内优质资源,层次促进园区间的融合与发展,进一步扩大生物园区的行业知名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平台共享、研发孵化、产业培育为一体的示范生物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