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打造群众身边的微型“应急体验站”

2018-03-21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社区居民学习心肺复苏

  

社区居民学习熟悉防空警报声音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胡成林 通讯员 郭显海日前,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获授2017年度青岛市“一三一四”工程应急能力建设示范点,这也是市北区唯一入围的社区标兵示范点,上百件功能齐全的应急器材打造的青岛首家社区微型“应急体验站”深受居民群众喜爱

  “防毒面具呼吸器这样戴,听到防空警报声音后我们怎么办,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3月2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居民应急体验活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展开。在大厅一端,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奖励的30余种100余件应急器材、应急物资,分在4个应急箱体靠墙依次摆放,成为青岛首家社区“应急体验站”。闻讯而至的10余名居民,在海伦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志定的示范讲解下,配戴防毒面具呼吸器,了解听到防空警报声音的特点,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领。社区居民杨效春还结合近年来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大集上所学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知识,自告奋勇地为居民讲解、示范。“在居民日常生活中,微型应急体验站建设和应急知识的普及很有必要,能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凯表示。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一三一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程,在各社区及海伦广场等场所确定应急避难点,设置规范的标识牌,强化高效的应急措施,应急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确保了遇有突发事件时居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