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市北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爱心义剪服务老人

2018-03-19 10:56:00 来源:  作者: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义剪队为瑞安路社区老人义务理发。

“张阿姨,今天二月二龙抬头,您老人家也理理发,抬抬头。”3月18日,市北区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邀请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进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把祝福与好运带给社区居民。

  瑞安路社区位于老城区,附近理发店不多,近几年,能满足老人们需求的老式理发店更是“凤毛麟角”,特别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理发成了一个大难题。76岁的独居老人张阿姨说,去趟理发店又远又贵,最近几年,她都是自己对着镜子自己用剪刀剪头发的。

  3月18日,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早早来到瑞安路社区活动中心,摆好理发工具,铺开理发围布,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的老人理发。为了讨个二月二的好彩头,不少老人陆续前来,不一会就排起了队,志愿者们还为排队的老人按摩,缓解等待的疲劳。娴熟的技艺和周到的服务获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瑞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慧娟介绍,社区平时定期走访独居老人、孤寡老人,了解老人需求。为了解决老人理发不便的问题,社区邀请了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此前,瑞安路社区已经挂牌成为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队的爱心义剪基地,志愿者每个月将定期来到社区,为老人提供理发大集、上门理发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关爱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