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绘本学安全 市北嘉定路小学开设安全教育课

2018-01-29 13:1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校先)为提高孩子们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安全警惕,26日,市北区嘉定路小学联合中山义工瑜萱心理工作室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堂“保护自我,远离伤害”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故事分享、互动游戏等易理解又轻松的方式提高孩子安全防护意识,共有180多名孩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1月26日上午,寒假来临,一堂以“保护自我,远离伤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在青岛市市北区嘉定路小学开讲。中山义工瑜萱心理工作室的老师们通过《不要随便摸我》绘本故事的分享,以及安全小游戏的互动,让孩子们在形象生动的体验中,以最易理解和轻松的方式学会如何识别危险环境,如何提高安全警惕,以及如何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做好自我保护。

  据了解,为了有针对性的举办课堂,前期,义工老师们与学校、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发现,大部分孩子平时缺乏一定的自我安全保护方法,不会识别一些危险环境,遇到安全隐患的事情,不懂如何去表达,以及不会拒绝。所以义工老师专门编排了一堂青少儿安全保护的培训课程,联合各个学校免费为孩子讲解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据统计,现场共有180多名孩子参与了这堂心理安全知识的培训课,活动在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引起了家长们对孩子心理安全教育的高度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