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22座公厕升“星级” 今年70座公厕将换新颜

2018-01-02 17:1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记者 王悦音)记者从市北区获悉,2017年,市北区共投资500万元新建公厕10座、投资240万元提升改造公厕12座,目前已全部完成,新建公厕全部达到一类标准。2日,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来到位于劲松三路355号对面的劲松三路公厕,公厕内部整体效果典雅精致,厕位及设施均达到星级公厕标准。2018年,市北区将投资2000万元, 新建公厕40座;投资600万元提升改造公厕30座。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看到,劲松三路公厕为欧式现代建筑设计风格,结合中国古典园林风格,外观现代时尚、大气优雅。公厕占地近1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平方米,分为男厕、女厕、无障碍卫生间、管理间、休息间、环卫工人休息间共六个功能区,男厕2个厕位、3个小便斗,女厕6个厕位,1个工具间。
  厕位及设施均达到星级公厕标准,从蹲便器到感应小便斗,从不锈钢嵌入式垃圾桶到全套不锈钢无障碍扶手,以及防臭抗菌系统、无障碍系统、婴儿打理台等设施均遵循人性化的理念,让人倍感温馨、舒适。另外公厕的上下水管道设置了恒温保障系统,进行了独特的保温密封处理,确保公厕在冬季低温的环境下正常运行。
  据了解,公厕外墙为高科技环保产品—水泥木丝纤维外墙挂板及文化砖,该产品具有自洁、防水、通气、阻燃、隔热、隔音、耐候、耐久、抗震九大特点,使用寿命可长达60年;内墙采用高级墙面砖,防火、防水、耐磨、抗腐蚀,色泽亮丽丰富,通过自有专利技术工艺施工完成;厕间隔断采用抗倍特防火装饰板,该板材是进口高光饰面纸及浸酚醛树脂牛皮纸高温高压而成,具有抗撞击、耐摩擦、抗静电、耐腐蚀、抗老化、耐潮湿等优点;屋面采用高级专利氟塑彩瓦,环保节能材质,外观及技术均拥有专利权,保温、防水效果优越,使用寿命长。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北区在2017年投资500万元新建公厕10座、投资240万元提升改造公厕12座,目前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公厕主要是对功能缺失的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完善设施功能,重点改造上下水和通风设施,消除异味,增加残疾人呼叫器、便民服务箱等便民设施设备。新建公厕全部达到一类标准,男女厕位比例达到1:1.5以上,提高人性化服务质量;设置一个“第三卫生间”,可以方便家人陪护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如厕。2018年将投资2000万元, 新建公厕40座;投资600万元提升改造公厕30座;并实施精细化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公厕精细化服务管理标准》,提升公厕服务水平,如厕如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